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专题讲座
2021-01-13 16:57: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1月11日,新沂市检察院邀请新沂市委机关工委陈加峰书记为全院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讲座。

  陈加峰书记宣讲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分析党中央对内外形势的判断、对发展规律的认识,从理论、实践等角度详细阐述了党中央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实现新发展打牢思想基础。陈书记长期在基层工作,拥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基层经验,宣讲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厚度。整个课程脉络清晰、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十分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全院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

  新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岩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周密组织细致学,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优化学习方法,加强督促检查,营造浓厚氛围,切实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再创新局面。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责任,顺应群众新期待,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打牢检察工作长远发展、科学发展的根基。三是要强化纪律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全过程。要加强对检察队伍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特别是领导干部们,更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牢记守纪律、讲规矩,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做好当前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前,各项工作都进入了总结收官阶段,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工作亮点,筹划部署2021年工作目标计划,近期要重点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年终考评、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联系等几项工作,为年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求全体干警切实按照院党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实现新沂市检察院2021年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