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队伍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2019-04-24 09:23:00  来源:新沂检察院

  4月22日下午,新沂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队伍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主持,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明广超检察长首先传达了近期徐州市、新沂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结合实际对新沂院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就今后如何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明广超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强化党的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机关党的全面建设,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二要积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教育预防。严管就是厚爱,要加强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用好第一种形态,通过谈话函询,经常红红脸、出出汗,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抓早抓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违纪演变成违法。三要强化司法办案监督,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在业务建设上要重点做好提升办案质效、提升司法能力两项工作。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构建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促进严格规范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树牢司法为民意识,加强窗口作风建设,形成优良的司法作风。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明广超检察长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着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切实加强检察环节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积极防范风险挑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服务“三打攻坚战”,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重点,真正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检察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高度重视检察环节出现的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深入分析研判可能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采取有效措施,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

  

  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