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院召开“作风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
2019-04-02 16:35:00  来源:新沂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从严治检,促进干部作风建设,按照新沂市委、市政府要求,3月29日,新沂市院召开“作风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该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全体人员(含聘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新沂市“作风建设突破年”活动有关文件,部署了该院“作风建设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在2018年开展的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基础上,结合该院“全力创新、全员提升、全面发展、全市争先”的工作目标,围绕“改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主题,制定实施方案,按照“五大突破”要求,深入整治温吞水、标准低、怕担当等“八种现象”,重点解决“大局面前过多考虑个人利益、困难面前担当勇气不足、任务面前精细化落实不强、群众面前率先垂范不过硬”等四大突出问题,真正让“讲大局、敢担当、善操作、快落实”成为新检干警的鲜明特质,在全院上下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要求全体人员,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教育。

  全院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以“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工作”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利益观、价值观坚持问题导向;

  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推进政风肃纪。

  重点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服务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加强纪律监督检查,抓好整改纠正,把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持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推定精神,违规经商办企业、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整治“为官不为”,严肃查处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办事拖沓、效率低下、韧劲不足等懒政怠政行为。

  三是抓牢督查问责,完善跟踪监督。

  开展好经常化常规督查节点化重点检查、精细化专项督查、广泛化社会监督工作,增强督查实效。定期对存在问题的部门跟踪督导,确保按照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实行“一案双查”,对发生作风建设方面的重大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部门,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依纪依法追究失职失责分管领导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建立约谈问责机制,对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对其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不定期通报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四是强化争先创优,促进落地见效。

  全院各部门要着力强化“干到极致、不留遗憾”意识,把争先创优作为一种追求,以“干就干好”的决心和“夺红旗、拿第一”的信心,以一流的目标和干劲,创造一流的成果和业绩。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党内监督,严格落实集体领导制度,规范班子运行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鲜明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你追我赶、竟相发展”的干事创业热情。

  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