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院与新沂市法院交流党建暨队伍建设工作
2019-04-17 08:55:00  来源:新沂检察院

  4月11日,新沂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到“全国先进基层法院”新沂市法院交流党建暨队伍建设工作,新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会义听取法检两家党建暨队伍建设工作汇报。

  新沂市院全体班子成员第一阶段参观了法院荣誉室、五好书记工作室、先锋主题教育中心等。在第二阶段交流会上,法院介绍了党建暨队伍建设工作经验。新沂市院明检在交流中谈到,近年来新沂市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按照“有一个团结战斗、坚强有力的党支部班子,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有一支素质较高的党员队伍,有一流的工作业绩”的“四有”要求,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模范带头作用,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大力提升履职能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检察事业发展的坚强根基;坚持不懈提升队伍素能,选树培育精英人才,把党员队伍培养成检察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具有检察特色的思想教育活动,弘扬党建文化创建特色品牌,把党建工作转化为检察事业发展的助推动力,通过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先后获得首批新沂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效能建设一等奖、政法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会义对新沂市院党建暨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新沂市院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能够把牢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求

  一是正确处理党的领导与依法履职的关系,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中央决策和上级部署,树标杆、作表率,绝不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提升党组领导能力,要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讲实干、讲廉洁,要更加注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班子的决策力,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服务新沂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创新司法区域联动机制,为产业、资本、技术、人才有序对接提供保障,注重改进司法办案方式,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四是塑造廉洁高效检察形象。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细化“一岗双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突破年”活动,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念好“紧箍咒”,严防“灯下黑”。

  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