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留住爱,守护你——新沂市检察院走进港头小学为困境儿童送上开学大礼包
2020-09-02 08:29: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关爱农村困境儿童,保护青少年免受不良侵害,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8月31日,在新学年即将到来之际,新沂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和“牵手童行”公益组织来到新沂市港头小学,为40名困境儿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该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魏铮首先为孩子们讲授了安全自护知识,通过近年来办理过的真实案例,展示了利用互联网犯罪、性侵类犯罪及伤害类犯罪等三类极易侵害未成年人权利的犯罪类型,根据农村地区多发的案件种类向孩子们介绍了辨别危险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办法,教育大家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主动抵制不良诱惑,远离高危场所。

  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包括衣物、学习用品在内的开学大礼包,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新学期取得新进步。新沂市检察院也将继续发挥未检职能,尽可能地为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提供条件,让他们在健康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