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开展女童保护巡讲活动
2020-06-05 08:23: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争取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关注支持,进一步优化校园法治环境,加强法治安全教育,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市检察院统一部署要求,新沂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暨女童保护、校园防欺凌巡回讲师团巡讲活动。

  6月1日下午,新沂市检察院未检干警及该市“女童保护讲师团”的10名讲师走进新沂市时集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法治自护课堂。同时,为提升教育效果,还特别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50余人进班观摩,并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

  活动开始前,检察干警首先向同学们发放了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手册,并组织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节日愿望。随后,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李丹从独处安全、防范校园欺凌、拒绝性侵、健康上网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教授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及自我保护的小窍门,通过案例分析、播放视频、互动游戏、趣味问答等形式切实提升法治安全教育的效果。

  在场的代表委员及教师、家长代表听完课后表示,检察机关目前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已经初显成效,校园法治安全环境整体令人满意,对孩子们的法治教育还应该继续深化细化,本次活动的内容富有针对性,基本包含了目前未成年人被侵害的多发情形,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推出更多更好地法治宣传产品,凝聚全社会力量构建未成年人的防护体系。

  活动的最后,检察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校园欺凌调查问卷,借以掌握目前小学校园中校园欺凌防范工作的现状,下一步该院将认真梳理总结,继续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不断提升法治进校园工作水平,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