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法治网校”项目荣获全市“创新奖”二等奖
2020-03-25 08:33: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近日,新沂市检察院“法治网校•护航成长”项目在新沂市委、市政府举办的2019年度“创新奖”评选活动中,以扎实的工作、优质的效果荣获二等奖。

  2018年以来,新沂市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不断加强法治进校园工作力度。为解决法治进校园活动存在的现实困境,实现校园法治教育的多样化、信息化、常态化。2019年8月,该院与新沂市教育局会签了《关于共建“法治网校”项目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以多媒体宣讲直播厅为中心,以校园直播系统、“未检启航”监督帮教APP、“新沂教育”、“新沂检察”微信公众号为依托的校园法治教育网络集群,做实做优做强校园法治教育。经过前期准备调试,目前市区的中小学校已具备直播条件,试点运行的3次直播课,也得到了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均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新沂市检察院将紧紧围绕上级院2020年未检工作要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担当,按照《意见》的实施进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精品课程,创新宣讲方式,不断反馈改进,为提高校园法治安全水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继续贡献力量。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