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检察院联合市卫计委召开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专项活动启动会
2017-09-06 17:10: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意识,扎实推进医疗卫生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62日上午,新沂市检察院联合市卫计委在该院马陵山警示教育基地召开专项活动启动会。新沂市副市长周树兵,新沂市卫计委主任晁奎,卫计委纪委书记高爱群,新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副检察长吕新成,新沂市检察院预防科全体干警以及新沂市医疗卫生系统重点岗位负责人、部分中层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新沂市卫计委主任晁奎宣读了《新沂市卫计系统“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新沂市人民医院、新沂市中医院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新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同志就专项活动做了部署动员,他指出开展“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是检察干警和医疗卫生人员紧扣时代主题,强化检医合作的有力见证。一要加强监管、健全机制,共同做好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二要加强教育、抓好警示,努力提高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免疫力”;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实现检卫同频共振、共同反腐倡廉。

  新沂市副市长周树兵同志强调,检察机关联合卫生系统召开此次专题会议很及时也很必要,大家必须凝聚思想认识,才能进一步提升开展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全面构建惩防腐败体系,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二要广泛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医务工作者的拒腐防变能力;三要组织自查自纠,努力构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长效机制;四要夯实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活动落到实处。

  会前,新沂市检察院还组织与会人员扫码加入了“远离回扣、廉洁从医”微信群,在线分享了专项活动宣传资料,参观了该院马陵山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江苏省医疗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折翅的天使》和新沂市检察院制作的《医疗卫生领域典型案例》展板。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