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检察院组织合沟镇党员干部参观马陵山警示教育基地
2017-09-06 11:04: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321日,新沂市合沟镇领导班子、镇村干部30余人走进马陵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经过主题浮雕墙步入主展厅,观看了基地有关反腐败的主题视频;在“一段传承——峥嵘岁月”部分,参观人员跟随滑轨电视回顾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光辉历程;“一部经典——大道官德”历史篇,让大家了解我国廉政制度的发展史,感受了正面人物时代先锋、苏地楷模的廉政事迹;随后,透过巨大的放大镜造型,导致腐败的原因分析清晰呈现,一目了然,在职务犯罪量刑标尺前,大家议论纷纷,称赞创意直观生动,作为反面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例介绍,引起参观者深深反思;“一声叹息——后车之鉴”展区播放的贪腐官员泣不成声的真心忏悔发人深省,仿真监狱探监场景则让大家体验深刻。最后,参观人员还观看了“一个梦想——富民强国”专题视频,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活动结束后,合沟镇党员干部在报告厅进行了简短的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近两个小时的参观活动让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克己奉公、严格自律,廉洁从业,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努力书写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新沂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