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患于未然新沂市检察院认真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2019-12-23 17:47: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增强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火灾防控能力,近期,新沂市检察院结合实际,认真准备、积极部署,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和电气火灾专项治理工作。

  为确保冬季火灾防控和电气火灾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新沂市检察院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一是认真开展自查。参照《十三类场所消防安全自查检查要点》及相关消防安全法规和技术标准,开展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并作出消防安全承诺。签订《消防安全自查承诺书》,在单位醒目位置张贴。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加强火患排查重点,对办公区域、中心机房、后勤食堂、档案室等消防及用电设备进行排查。办公室严禁私接线路,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三无”、不合格、劣质产品的电器设备,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配备电动车集中充电桩。电动车集中有序停放,统一在集中充电桩充电,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危险行为。四是加强值班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和电气火灾长效化治理工作机制,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