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三个加强”扎实开展诉讼档案归档清查工作
2019-12-08 19:01: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深刻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诉讼档案归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新沂市检察院严格按照江苏省检察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诉讼档案归档工作专项清查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诉讼档案归档清查工作。

  一、加强学习,思想认识再提升。院党组高度重视案卷整理归档工作,安排人员认真收听收看全国检察机关诉讼档案归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江苏省检察院发布《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诉讼档案归档工作专项清查的通知》和《机关档案借阅管理办法》等文件,通过学习,增强了案卷整理归档工作人员的责任心,提高了做好案卷整理归档工作的能力,从而确保了案件档案的完整性与安全性。

  二、加强力度,归档工作再推进。以此次诉讼档案专项清查工作为契机,每名干警认真整理档案,集中归档。同时抽调一名正式干警充实档案室力量,帮助做好档案归档清查工作。档案管理人员严格对照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逐件核对,确保每一件办结的案件都归档到位。组织人员对每个房间进行清理,确保不留死角。

  三、加强监督,主体责任再落实。为进一步不断提高案卷整理归档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度,该院对每一本案卷都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层级管理、责任到人。采取内部自查、科长全面检查,主管检察长督导核查的推进方式,促进检察诉讼案卷科学、严谨,全面提升该院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度。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