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专题召开检察信息工作推进会
2021-02-25 08:25: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信息工作,强化对经验机制、创新成果、先进典型等工作的总结推广,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近日,新沂市检察院专题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岩、各部门负责人及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芳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郑军首先解读了该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信息工作的意见,结合工作实际,重新修订了信息质量考核办法,明确了各部门的考核任务和工作要求。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信息培育意识,着力提升写作水平,力争超额完成任务。

  最后,张岩检察长就如何高质量推进信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切实认识到信息工作是下情上达的最主要渠道,是日常工作的最主要体现。在办案过程中,检察官既要有办案思维也要有信息思维,要提高发现热点的敏感度,加强培育意识,注重提炼亮点,高度重视信息工作。二是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承办人掌握第一手资料的优势无可取代,部门负责人要带好头,克服官僚主义,做到全员参与,将信息数据与业务数据同部署同调度,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信息工作。三是提高站位,做好统筹。办公室作为本院信息工作的扎口部门,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紧盯上级工作要点、本院工作重点,及时分析,研究规律,提前谋划,对近期的热门焦点、领导关注度较高的话题要尽快传达,提前编制选题列表。四是提升能力,举一反三。无论是否具有写作经验,都要主动学习,摸清规律,善于总结;眼界要宽,做到“跳出检察看检察”,“跳出新沂看新沂”,积极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思维要活,要学会“一鱼十吃”,最大限度利用好现有素材。五是转变作风,踏实工作。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摒弃传统老旧套路,要肯于吃苦,大力投入,认真研究,严格审查,在保证数量的同时提高信息质量。六是搭建平台,锻炼队伍。年轻干警不仅要精于办案,更要善于写作,要将提升信息写作能力上升到培养干部的高度,从政治站位、工作作风、能力水平多个方面,对年轻干警进行锤炼培养。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