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食堂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谋划食堂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途径
2021-01-13 16:56: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食堂管理工作水平,保障全院干警身体健康,切实按照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岩提出的“精心服务、精细管理,推进食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1月8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芳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食堂监督管理工作委员会,听取对食堂管理、食品质量、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食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

  座谈会上,食堂监督委员会成员畅所欲言,按照营养搭配、物美价廉、安全卫生原则,针对管理、卫生、质量、成本、服务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2条,达成了共识,形成了食堂管理员、采购员、验收保管员、炊事员等“四大员”管理体系,安全制度、卫生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等三个方面8项管理制度,以检察事务精细化为工作重点,以检务保障精准服务为抓手,想实招、干实事、出实效,为全院干警营造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的食堂用餐环境。

  杜芳副检察长谈到,后勤保障工作千头万绪,做好食管管理工作更需要“用心、倾心、精心”。食堂工作是提升干警干事创业幸福指数的关键所在,吃的舒心、放心,干警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一定要精益求精做好这个“大后方”。下一步,要坚持做到“三化”,一是制度要责任化,好的制度需要切实执行起来才能起到作用,要按照制定的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加强食堂人员安全、卫生管理,不断提高其工作责任心。根据食堂工作强度,把工作量化到人,对完成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促进整体工作显著提高。二是管理要精细化,细节见成效,细节现真心。管理要进一步细化,以求极致的精神抓好服务保障。严把食材采购关,根据不同季节及时调整食谱,努力为大家提供新鲜可口的饭菜;坚持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增强节约意识;对食堂硬件设施及时进行更新,努力营造舒适的就餐环境。三是服务要贴心化,食堂工作人员也是检察大家庭的一分子,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亲人般的温情,从心而发,主动融入,加强沟通了解,多征询意见和建议,和干警心贴心,情暖情,把党组的关怀落到实处,积极营造舒适健康的用餐环境,促进后勤保障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