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讲评会
2020-05-08 08:38: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5月6日下午,新沂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1-4月份检察工作讲评会,全面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业务核心数据、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分管院领导就分管的部门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对今后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明广超检察长最后指出,各部门的工作虽然在平稳推进,但受疫情的影响,发展的态势较去年同期有所滞后。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检要求,一要紧紧围绕考核指标,找准工作方向。各部门要把高检院《关于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若干规定》、《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省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学深、学透,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得分点,坚决消灭空白点。案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及时编发流程预警信息、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发布案件质量通报,合力推动案件质效提升。二要统筹推进“四大检察”,打牢工作基础。要正确处理好“质”与“量”、“量”与“效”的关系,刑检部门要以把案件质量放在首要位置,有效降低“案-件比”;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要善用检察建议、提请抗诉等多种手段,形成多元化监督格局,积极提升监督水平。三要积极提升贡献度,擦亮工作品牌。加强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围绕工作落实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抓住司法实践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编发高质量的检察信息,为院党组和上级院提供决策参考。深入贯彻“求极致、出精品”工作要求,打造典型案例。认真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和释法说理,刑事办案智能辅助系统向公安延伸试点等工作,力争形成工作品牌。四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严格落实检察监督办案“三个规定”要求,切实履行 “一岗双责”,发挥好办案审核把关和队伍监督管理作用。加大检务督察力度,细化督察范围,规范问责程序,确保干警不踩纪律红线、守牢法律底线。

  

扫描二维码

收藏本页面链接

  编辑: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