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检察官当起“法治书记”
2019-01-07 17:04:00  来源:新沂检察院 杜芳

  新沂棋盘镇成岗村村民王某某现在每天高兴地去制衣厂上班,受伤害的阴影和疾病折磨的痛苦正在一点点的化解。“这些都要感谢我们村的‘法治书记’孙书记,她让我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王某某逢人便说。

  王某某口中的“孙书记”,就是新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孙乾梅。原来,2017年年底,新沂市政法委开展选派优秀政法干警担任村级“法治书记”活动,履行法律宣传、化解矛盾、精准扶贫等基层法治建设职责,为基层和谐稳定增添生力军。新沂市检察院选派了23名优秀检察官担任了村级“法治书记”。

  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化解矛盾纠纷和涉访涉诉100余件,帮扶村委会基层建设20余万元,为困难群众协调解决实际问题200余件,为留守、贫困儿童发放爱心图书、用品5万余元,这是新沂检察院派驻的“法治书记”一年来交出的成绩单。

  “干警多下去,就能多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就多一点,发案率就会少一点。”该院检察长明广超认为,担任“法治书记”,不仅提升了检察干警做基层群众的工作能力,搭建了联系基层新平台,也有力地推动了基层的和谐稳定。

  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