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牵头与市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治理工作座谈会
2022-09-13 11:27: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促进新沂住房和城乡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新沂市检察院牵头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治理工作座谈会。新沂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新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巍主持。新沂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了座谈。

  会议上,新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首先介绍了新沂市检察院向住建局发出《检察建议书》的背景、依据及整改的建议措施等。随后,双方就《检察建议书》的落实整改进行座谈交流。住建局从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信用管理、执法检查、教育培训等五个方面强化落实力度,进而提升政治站位、监管效能、招投标质效、履职能力以及能力素质,切实保障建筑施工安全稳定,提升建筑工程质量水平,促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检表示,安全生产治理关系国计民生,无论是行政执法机关还是司法机关都应当协抓共管。预防是关键,要在平时工作中点滴抓好落实,以更严厉的要求、更明确的措施,严守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