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2022-05-30 16:28: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疏散逃生水平,近日,新沂市检察院专门邀请新沂市应急安全培训中心注册安全工程师为全院干警作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并开展灭火演练现场教学活动。

  培训中,注安师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视频,通过消防事故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包括火灾的认知及分类、火灾的扑救与预防、火场逃生等知识,重点对各类消防设施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注安师还围绕消防VR考核模拟系统及实操要点进行了讲解,并指导大家如何在各类火灾现场正确使用灭火器。最后,注安师在确保现场安全的前提下,带领干警开展了消防疏散与逃生演习,并针对新沂市检察院目前配备的消防器材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全体检察干警充分认识到防火及自救的重要性,安全用火、用电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火灾的应急处理和现场应对能力也得以增强,为今后保障单位安全生产及个人家庭安全生活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和帮助作用。

  编辑:苏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