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2-03-17 15:48:00  来源:新沂市人民检察院

  3月10日,新沂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进一步传达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和王检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动员部署2022年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艾新平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浩主持,该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政治部主任张淑娟宣读了表彰决定,在场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员工”等荣誉的部门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张岩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全院干警为新沂检察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高检院确定的“质量建设年”,同时也是徐州检察向着“全国一流”目标全力迈进的攻坚之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检察人员要紧紧围绕“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工作思路,紧盯“争第一,创唯一,争当徐州检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斗目标,全力推动新沂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一是要以勇争一流为导向,高点锚定发展目标;二是要以打造品牌为关键,显著提升贡献成色;三是要以砥砺队伍为保障,奋力夯实事业根基;四是要以加强考评为抓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市检察院艾新平主任表示,新沂市检察院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贯彻落实党委和上级院各项工作部署,服务发展有为有位,依法履职有力有效,自身建设有声有色,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就如何推进2022年新沂检察工作,分别从全省、全市及地方区域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各基层院之间的竞相发展态势。他强调,一要调高目标定位,勇于争先创优。要认真学习王旭奇检察长讲话精神,加快转变办案理念、工作理念、成长理念,瞄准目标,提前谋划,始终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二要突出带动引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要求,谋在点上、干在实处。三要加强品牌打造,补齐短板弱项。要顺应发展形势,紧扣现实需求,理清思路、大胆创新,培育出一批全市、全省叫得响的品牌。四要坚持严管厚爱,打造过硬队伍。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活动的安保维稳工作;要坚决不碰党风廉政高压线,切忌心存侥幸,严控廉洁风险;要坚决守住案件质量生命线,全面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

  会后,新沂市检察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争创信心,迅速抓好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新沂检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