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一干警获江苏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2021-12-28 10:42: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11月18日,江苏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泰州召开,新沂市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张婷婷撰写的《认罪认罚视域下刑事和解的规范适用路径研究》、第一检察部干警李敏敏撰写的《“捕诉一体”模式下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路径探析——基于X市检察院的办案实践》入选该年会论文集,其中《认罪认罚视域下刑事和解的规范适用路径研究》获得年会评定颁发的优秀论文三等奖。

  年会围绕刑事诉讼制度的发展完善,聚焦三个主题,即“企业合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和非法集资案件涉案财物处置、羁押必要性理论实践和电信诈骗犯罪证据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教授,法检两院的审判及检察实务专家、理论实务界知名的律所大咖对参加交流发言的入选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实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新沂市检察院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能力素能培养,重启马陵山法学社人才孵化平台,切实把干警能力提升作为当前检察培训工作的重要任务,着力培养法学理论素养和检察业务素能双重核心能力,激发干警争先创优的创造力,提振干警砥砺奋进的精气神,以此形成全体干警学习研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