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文明实践服务基层新沂市检察院普法宣传进乡镇
2019-11-05 15:24: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大力推进平安新沂建设。11月5日,新沂市检察院部分干警深入马陵山镇、马陵山风景区等地,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该院干警通过搭建宣传服务点、现场答疑解惑、发放相关法律宣传彩页等方式,耐心向居民普及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和平安建设等知识,并就居民普遍关注涉及日常生产生活的法律热点及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居民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新沂。

  

  

  

  今年以来,新沂市检察院陆续走进村庄、社区、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通过多种方式,面向基层群众、在校学生开展有关普法宣传。不仅加深了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也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同时增强了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让平安建设深入人心,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开展新一轮平安建设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