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暨新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新沂市检察院召开
2017-02-08 17:19: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委员的联系和沟通,主动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1月18日上午,徐州市检察院暨新沂市检察院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新沂市检察院召开,10名徐州市级代表、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参观视察了新沂市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两法衔接”办公室、“向阳花”援助女童办公室。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姚辉出席会议并通报徐州市检察工作情况,新沂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通报会。会议由新沂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新成主持。

  通报会上,徐州市检察院姚辉专委和新沂市检察院明广超检察长分别通报了徐州市、新沂市检察工作情况。2016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总体工作目标,以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为宗旨,提升司法办案水平为目标,创新检察工作模式为抓手,有效地推动检察改革工作深入健康发展,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人大代表徐敏全谈到:检察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亮点纷呈,好的做法都得到了推广。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动了很多脑筋;对人员信息化的管理,及时纠错、反馈,化解矛盾,办案中也体现了人性化,很暖人心。人大代表庄志国说,企业发展也需要一个公平正义的环境,检察机关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营造了很好的发展环境,做了大量的工作,作为企业感同身受。创新创优的工作值得企业学习,作为人大代表,感到很满意。人大代表王斌权认为,检察机关在保障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和弘扬社会正气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检察工作中要多注意信息的公开,既能充分体现法律的威严,又能争取群众的理解,弘扬正能量。人大代表张建设建议检察机关多到基层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建议加大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犯罪力度,如污染环境犯罪等,案结后及时宣传,让群众多了解。

  新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娄可亮认为,从两级检察机关通报检察工作情况来看,信息量大,很多的做法、成绩,在全省,甚至全国都能数得上。检察工作始终站在大局位置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对整个徐州市的发展进行服务。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将一如既往的对检察工作进行关注和支持。建议检察机关做好宣传工作,深入推进亮点工作,人大将进一步做好司法改革调研工作,通过人代工委把检察和代表联系的更紧密,争取把新沂检察工作推向新台阶,开启新局面,使新沂检察植根于新沂大局,为新沂五位一体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徐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委姚辉表示,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有肯定,也有建议,都饱含了对检察院的关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将把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原原本本的向徐州市院党组进行汇报,进行分类梳理,融入到2017年徐州检察工作谋划里。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分解到责任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措施、落实改进,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成绩回报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期盼。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