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一线新沂市检察院推动成立爱心菜篮购物商城
2020-02-19 21:01: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新沂市检察院发挥“法治书记”驻村的特有优势,推动成立爱心菜篮购物商城,让你足不出户买到新鲜蔬果

  “法治书记”是新沂市委统一部署推动的专项工作,通过选派优秀干警担任村级“法治书记”,参于驻村法治工作,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新沂市检察院按照新沂市委“法治书记”工作部署安排,选任配强29名优秀干警担任驻村“法治书记”。

  第四检察部主任李丹同志作为新沂市棋盘镇祁元村法治书记,疫情发生后及时与祁元村薛松书记联系,询问村里的防疫情况,得知村里蔬菜大棚种植户新鲜蔬果无法运出、销路受阻的问题,第一时间与书记商量对策,首次建“爱心菜篮”微信群,通过拉入亲朋好友同事等参与购物、朋友圈推送等形式,加强对“爱心菜篮”的宣传,当日群人数达到300余人,帮助农户销售西红柿、草莓、黄瓜等蔬果3000余斤,得到了村民的肯定和信任,解决部分村民的蔬果销售问题。

  随着人气增加,很多其他村镇的商户要求加入微信群,体量增大,服务要跟上,怎么办?李丹和薛松书记主动联系了新沂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提出是否可以通过该局统筹规划的形式,建立农户群和顾客群方便更多的农户销售农产品,保证老百姓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蔬果。最终,经过与多方对接,目前新沂市爱心菜篮购物商城建成并平稳有序运转。该购物商城由新沂市农村农业局统筹,多家农户负责商品的供应,徐州瑞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商户平台商品的上架、挑拣和分配,跑腿公司负责市区内免费送货,农业局售后服务及时跟进的模式,目前建立四个微信顾客群,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

  李丹也深感欣慰,她说当时初衷很简单,我们法治书记就是要第一时间解决驻村问题,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更要发挥化解矛盾、精准帮扶的作用,她也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能吃好喝好,保持健康,共同抗击疫情。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