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会
2019-10-08 08:09: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的通知》要求,新沂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召开了深刻全面的讨论活动。新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开展讨论,支部书记张淑娟同志主持会议,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自学并重点研读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有关学习材料,深入思考自己的入党初心,对照实际工作找出差距,认真准备发言。

  讨论活动中,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发言,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依次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问题不足和努力方向,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党支部书记张淑娟对此次讨论中达成的共识进行了总结,认为每名干警都能做到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相互启发、倍受鼓舞,全体干警应当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将对党忠诚、敬业履职作为终身奋斗的事业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不辜负党的培养和人民的期待。

  王巍副检察长对本次讨论活动的效果和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开展学习、积极对照思考,并从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系统性、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等多个方面,谈了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深刻理解,同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学习。理论是行动的指南,工作中必须讲政治,每名党员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二是要对标找差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每名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为改进提升确立目标和靶心。三是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成效。每名党员要围绕本次讨论过程中形成的新认识、新思路、新举措,紧扣坚守初心再出发、担当使命勇作为、砥砺奋进走在前,总结提炼符合岗位要求、具有自身特点的践行初心使命的标准,真正将讨论成效转化为有作为的实际行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