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沂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8 17:24: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高检院、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9月18日上午,新沂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新沂市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海英、派驻纪检组组长王伟到会指导,副检察长杜芳主持会议。

  新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全体检察干警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要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也是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要结合检察实际,创新载体、严格标准,把这些规定动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学习教育要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调查研究要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取得实效;检视问题要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整改落实要做到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以又严又实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要用高标准把好质量关,用严要求把好责任关,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院党组是主题教育的责任主体,要扛起主体责任。各位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好头、作表率。要以好的作风、实的措施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必须结合本本部门本条线工作,结合干警工作和思想实际,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学习留痕管理、调研盆景作秀、检视问题大而化之、整改落实敷衍应付等现象,真正把工作做实。

  新沂市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海英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徐州市委、新沂市委决策部署。要认真扎实地抓好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变成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二要聚焦主题主线推进重点措施落实落地。指导组将配合检察机关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四项重点措施一体化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要注重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要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务实管用,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五要把问题意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

  

  编辑:魏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