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检察院召开工作总结表彰暨工作部署大会
2017-03-18 17:16:00  来源:

  316日上午,江苏省新沂市检察院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部署大会,徐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姚辉、新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会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新沂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史德强主持会议。

  会上,该院纪检组长孙守军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徐州市检察院韩筱筠检察长、祁树良副检察长讲话精神。吕新成副检察长宣读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随后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吕新成副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2016年检察工作总结,反贪局、民行科、技术科、预防科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明广超检察长对2017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作了题为“全面发展、全市争先,努力全面提升新沂检察工作水平”的讲话,要求全体干警围绕新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水平;围绕推进司法办案,进一步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围绕检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工作创新水平;围绕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业务水平,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实现新沂检察新的跨越。

  徐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姚辉认为该院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稳定有作为,履行职能有成效,争先创优有特色,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要求该院在2017年一是把握新起点,集聚新沂检察开拓奋进的力量。在目标追求中开启新起点,在补齐短板中夯实新根基,在总结经验中迈向新征程,在打造新班子中展现新气象。二是找准发力点,增添新沂检察全面发展的压舱石。在服务大局上发力,在聚焦监督主责上发力,在保持侦防工作定力上发力,在建设过硬队伍上发力。三是培育闪光点,打造新沂检察争先创优的品牌。在已有的特色上持续深化,在推进司法改革中培育亮点,在把握创新内在规律中壮大品牌。

  新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会义对新沂市检察院2016年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新沂市检察院始终坚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切实化解社会矛盾,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自觉强化内外监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求该院在2017年一要切实维护稳定,努力实现服务大局有新的作为。要更加主动地维护社会稳定,更加主动地服务地方发展,更加主动地保障民生民利。二要忠诚履行职能,努力实现法律监督有新的成效。要切实强化法律监督力度,全面落实检察改革实效,努力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实现队伍素能有新的提升。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一着不让地把好纪律作风防线,脚踏实地地抓好能力素质建设。要求全体干警要紧密团结在院党组周围,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忱,更加高效的工作措施,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在集中精力中狠抓落实,在凝心聚力中创先争优,为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新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魏铮